鹿戏眸

江涵秋影雁初飞

谨挽当时错(十三)

“我” 为叶赫那拉·意欢


——————————————————————



自九月初,河北痘疫四起,传至京中。太后吩咐皇上这宫内也要小心谨慎。


原剧中,这宫里最先是高晞月的侍女,茉心,的额娘生了痘疫,后传染给了茉心。而后茉心在弥留之际为了给高晞月报仇,让白蕊姬和金玉妍身边的宫女贞淑把带有痘疫的衣服给七阿哥的乳母穿,致使七阿哥染上痘疫身亡。


而现在,高晞月没有死,我不能让茉心染上痘疫。


那日去高晞月宫中和她说话,我与她说,“这京中痘疫传的厉害,宫中更是要小心谨慎。”


“是啊,宫内一直人多手杂,若混进来个染病的,便不好办了。”


“你们这些伺候娘娘的,更是要小心,尤其是你们家人。若是有家里亲戚染上了,你们去照顾,还易被传染;若是不去,自己心里不好受,照顾娘娘也会照顾的不周。” 我对茉心说。


“舒主儿说的是,奴婢一定让咸福宫的奴才多多提醒自己的家里人。” 茉心说道。


“你是我宫中的掌事宫女,这期间也要看顾着不要让脸生的太监宫女混进来。” 高晞月说。


“是。”


如此寒暄了一番,我便离开了。


茉心没有生痘疫,白蕊姬听了我话中的意思也没有想着去害七阿哥。她虽然现在不知是金玉妍害了她们母子,可日后知道了也断不会罢休。


回宫后,我也让荷惜看顾着储秀宫的宫人们,断不可有一人染上痘疫。同时也让她派人看着启祥宫的动态。


荷惜自是得力的,告诉我这宫内的宫人她已经安排好了。而紫禁城的宫门也会有专人把守,出入时查看是否染上痘疫。


我虽向来不喜与众人多有来往,可也要防着有人暗害。


七阿哥到底是染上了痘疫。


皇上大怒,下令严查皇后宫中痘疫的源头。


我问过荷惜,她说是七阿哥的乳母春娘先染上了痘疫,后传染给了七阿哥。


而宫中最先患痘疫的,是浣衣局的人。


荷惜悄悄地对我说,嘉嫔那边,先几日问内务府要了一批玻璃瓶,说是八阿哥喜欢。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