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戏眸

江涵秋影雁初飞

谨挽当时错(十四)

“我” 为叶赫那拉·意欢


——————————————————————



玻璃瓶…八阿哥喜欢……


其实小孩子喜欢这些亮晶晶、声音清脆的物品无可厚非,只是,在原剧中我并未听说八阿哥喜欢玻璃瓶。而金玉妍又不喜皇后的孩子。


如懿与海兰不会去害他,白蕊姬没有害人的理由,而高晞月不会有这种心思。思来想去,也只有金玉妍了。


想着,我便往如懿宫中走去。


到了翊坤宫,碰巧高晞月也在。


“各位姐姐可有什么眉目了吗?” 问安过后,我问道。


“现在还没有。只是听说最早生痘疫的人,是浣衣局的。” 如懿道。


现在宫中除了我,还没有人知道金玉妍的阴险。在事情未彻底查明之前,所有人都有嫌疑。


“最早生痘疫的是浣衣局哪部分的人?姐姐知道吗?” 海兰问。


“最早生痘疫的,是为皇后宫中浣洗衣物的宫女。乳母春娘正是穿了染上痘疫的衣服,才传染给了七阿哥。” 高晞月道。


“可是那些宫女,这些日子并未出宫,她们是如何染上痘疫的…?” 如懿道。


“会不会是她们接触了得了痘疫的人而自己却不知?” 海兰问道。


“只是,这宫中的痘疫最先是在浣衣局内生的,而出入紫禁城都有专人检查。” 如懿道。


事情的疑点就是这里。明明似乎有了眉目,却又陷入了僵局。


“此人行事真是阴险,自己又得以脱身…” 高晞月自言自语道。


我瞧着如懿与海兰,似乎还有些怀疑高晞月的样子。


“稚子无辜。若真有什么仇怨,大可对着皇后娘娘,但是此番是冲着七阿哥。” 我把方向往子嗣方面引了引,为了打消她们的疑虑。


一时间,所有人都沉默了。


玻璃瓶………水………


“姐姐,会不会是有人把带有痘脓的水,浇在了春娘的衣服上。这样衣服就会带了痘疫,也不会传染给送水的人。” 我说道。


这仅是我的猜测,我若说的太细,反而会引起怀疑。


“可他是如何做到把水带进宫内的?” 海兰疑惑道。


“用玻璃容器就可以。瓷器不易携带,而用皮水壶易被传染。” 如懿道。


“我前几日听内务府说,嘉嫔前段日子特向内务府要了一批玻璃瓶,说是八阿哥喜欢。” 高晞月对如懿道。


“要了几个,是什么样式的?” 我问道。


“这个我也不清楚,只是听说了此事。” 高晞月向我道。


“这个想法的确有一定的道理,我会向皇上禀明。” 如懿道。


见如懿如此说,我也不必再多说什么。只又与她们感叹了一会儿,便与高晞月一路回宫了。


“这七阿哥也真是可怜,先是染了风寒,后又得了痘疫。” 高晞月对我说。


“是啊,毕竟七阿哥现在,只是一个婴孩。” 我说。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