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戏眸

江涵秋影雁初飞

谨挽当时错(十一)

“我” 为叶赫那拉·意欢


——————————————————————



此时的魏嬿婉,已经被嘉嫔收入启祥宫中,改名为樱儿,日日虐待。


这“樱”字,是由如懿的闺名“青樱”所取。因着皇后不喜如懿,而魏嬿婉的眉眼与如懿有几分相似,嘉嫔为讨好皇后,才如此作践樱儿。


两年过后,皇上感念贵妃自府中起便服侍自己,便解了她的禁足。


两年过来,高晞月已看透这宫中的人情冷暖。平日与她交好的嫔妃对她冷漠相待,唯有如懿有时会暗中照拂。


解了禁足后,她也不常常出宫走动,唯有去如懿那里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乞求她的原谅。还望后半生可以做一回贤德良善之人。


如懿自是善良的,期望日后可以与高晞月好好相处。


海兰与我讲,如懿曾在四下无人时对高晞月说,“你我都是可怜人,被皇后陷害地不能生育。”


过了几日,我去看望高晞月时,她便问我:“是否是你告诉了如懿此事?”


“嫔妾只是找了太医询问。娘娘并未告诉过嫔妾,娴妃娘娘也佩戴那个手镯。”


“罢了。如懿刚出冷宫时我便疑心她为何也拿去修缮,如今算是明白了。”


高晞月想必也明白了,是江与彬告诉的如懿此事。可是现今,这都不重要了。高晞月这两年间也调养好了身子,零陵香这事在我们之间,算是过去了。


皇后又怀孕了。


富察琅嬅本就年岁渐长,加之前两年的事情使之体虚,需得烧艾保胎。


七阿哥是早产,不足月便出生了。齐汝说七阿哥体虚,若是能保到十岁以上便无大碍,十岁以下,是险之又险。


我听闻七阿哥满月时便开始服药,白日里精神也不大好。皇上真心喜爱这个孩子,动了立储的心思。


我心中想,皇上这一举动,会牵动多少人的心思啊。


在剧中,七阿哥是因痘疫而薨。他本就体虚,虽说稚子小儿无辜,可我能保他一时,却保不齐是否还会有别人害他。

评论(12)

热度(49)